前日,东丽区张贵庄街津门里社区一名患有小脑萎缩的老人从家中走失,老伴儿四处寻找无果,万分焦急。社区居委会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网格员帮忙寻找,终于找到了那位走失老人。

  10日13时30分左右,家住詹滨里的张大爷从家中走失。老人今年80岁,患有小脑萎缩。发现张大爷走失后,他78岁的老伴儿王大娘在小区里四处寻找,可始终没找到,只好向居委会工作人员求助。工作人员立即在社区网格微信群内发布寻人信息。第十网格员李树凯获悉后,骑着电动车第一时间赶到王大娘身边安抚她的情绪,并询问张大爷的衣着特征,打电话帮忙联系其他家属。许多社区志愿者和热心居民闻讯后也纷纷伸出援手,和李树凯一起,分头寻找走失的老人。

  14时20分左右,在众人的帮助下,李树凯终于在小区附近的招远路街边小花园内找到了张大爷,并立即将他搀扶回居委会。王大娘和闻讯赶来的女婿见到张大爷安然无恙后,激动得连声道谢:“天气这么冷,还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忙找人,真是太感谢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