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廖国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知识产权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全面加强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对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切实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进一步激励科技创新,激发企业创新活力。要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体系,严格贯彻落实《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条例》,全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注重引导信创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积极促进各类创新成果在津转化。要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形成崇尚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