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宜商环境、人才储备等方面位居前列,由于工作关系我几乎每周都往返京津,我的感受是天津是个待的时间越长感情越深的城市。”9日上午,在津举行的国家发展改革委与世界经济论坛天津考察交流会上,思爱普(SAP)软件中国公司京津冀区域总经理任鹏昊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12月8日至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世界经济论坛组织14家在华跨国企业来津开展调研活动和政企交流会,深入了解天津稳外资稳外贸政策、改善营商环境举措,分享行业发展经验,共同谋划在津投资兴业和长期合作,助推天津产业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每年我有一半时间在天津,不管是津城,还是滨城,对双城我感受都比较深。从经济结构上来看,我觉得天津很早就服务于500强企业在中国的发展,所以我觉得滨海新区和市区营商环境整体不错,包括环境都很宜居,适合我们公司高管在天津长期扎根经商。”任鹏昊说。

思爱普软件中国公司京津冀区域总经理任鹏昊思爱普软件中国公司京津冀区域总经理任鹏昊

  “听了天津市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的发展,我相信天津会有非常强的发展后劲。”克诺尔(中国)公司中国区总经理韩竹钧对记者说,“我们公司从事于世界领先的先进制造业,尤其是天津5条地铁线用的都是我们公司的智能系统。北京到天津的高铁,用的也是我们公司和合作伙伴的产品,每天支撑了天津市几百万人的安全的出行和舒适。‘十四五’期间天津市轨道交通发展规划里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模扩大,我相信会对我们公司和合作伙伴都会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

克诺尔(中国)公司中国区总经理韩竹钧克诺尔(中国)公司中国区总经理韩竹钧

  “天津具有亲商、重商的传统,我们本身在这里有很好的市场。”面对记者的提问,瑞士欧瑞康集团中国区总裁王军点赞天津市优良的营商环境,“这次我们来调研,面对面了解到了天津开放和发展的理念,这给了我们一个非常好的积极的信号,今后我们会更加关注天津。”

瑞士欧瑞康集团中国区总裁王军瑞士欧瑞康集团中国区总裁王军

  据天津市发改委一级巡视员刘东水介绍,“十三五”以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稳”的基础持续巩固,“新”的动能加速释放,“好”的因素不断积累,经济企稳回升,持续向好的势头已经形成。“‘十四五’ 时期,我们将加快与国际规则对标对表,持续打造重商、暖商、亲商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为国内外企业家们营造创业高地、发展湿地、心灵港湾。”刘东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