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赴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调研座谈。

  副市长康义主持,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泰达控股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企业改革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泰达──天津一张靓丽名片、一块响亮招牌。它与经济技术开发区携手并进、与天津城市发展同频共振,乘改革开放东风,一路走来、一路壮大。”廖国勋说,今年津联控股实质性并入泰达控股,总资产4600亿元,资产负债率低、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可观。未来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综合改革后的“新泰达”将成为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助力天津产业发展、推动产融城深度结合的一流跨境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

  “信心满满、预期倍增的同时,公司要立足当前、练好内功、放眼长远,在‘增量’上下更大功夫。”廖国勋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有企业发展,坚决支持泰达控股做大做强。“新泰达”上下要凝心聚力、勠力同心,在思想上高度统一,全力以赴推进综合改革。要增强市场灵敏度,真正到市场中游泳,加快产权制度改革,整合系统内高效资产、推进低效无效资产出清。我们要厘清政府和企业边界,构建完善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更好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