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空港四岁半的文文和爸爸妈妈一起来进行检测家住空港四岁半的文文和爸爸妈妈一起来进行检测
采样点的医务人员仔细为每一位市民进行检测采样点的医务人员仔细为每一位市民进行检测
公安医院核酸检测队伍上门检测公安医院核酸检测队伍上门检测

  昨日,接近尾声的“滨城大筛查”进入补检查漏阶段。滨海新区各检测点位始终保持“战斗状态”,做到不漏一人,圆满完成了“应检尽检”的既定目标。三天来,参与新区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的全体人员同频共振、连续奋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查漏补缺 不完成任务不收兵

  商务园东区E14是保税区此次查漏补缺在空港设置的采样区域,昨晚,他们连夜布置采样点。“为了顺利完成查漏补缺,区市场监管局和我们公司及物业管理部门共出动60余人,全力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和保障工作。”天保资产公司商务园管理部部长陈洪利匆忙介绍后,便急着维持现场秩序。

  为确保全域居民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中新天津生态城设置了3个补充采样点位,方便尚未进行核酸检测的企业员工、工地建设人员、社区居民检测。工作人员对辖区管理范围内所有人员进行信息比对、查漏补缺,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多种形式逐一联系,督促未参加核酸检测采样人员参加采样。

  为了圆满完成此次滨海新区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各点位工作人员站好最后一班岗,不全面完成任务决不收兵。

  全面消杀 保障学生安全复课

  夜幕降临,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顺利完成了消杀工作,迎接次日学生的到来。泰达一中是泰达街道东区15个核酸检测点位之一,承担着周边13个小区、“六小”商户,以及区域内部分企业的检测任务。

  保证检测点位完成消杀、恢复原状,是完成检测工作后的一项重要任务。记者看到,检测结束后,学校工作人员携带消毒液喷洒装置,在用于受检人员排队等候和检测人员休息的教室喷洒消毒液,门窗、桌椅、地面均有喷洒。“我们的消杀工作将教学楼、操场等核酸检测涉及的公共空间全覆盖,做到不留死角,保证学生安全复课。”泰达一中校长邱克稳说。

  保障供给 满足市民生活需求

  “菜篮子”的保障情况关系百姓日常生活,连日来,记者探访了新区多家菜市场、超市。

  濒开里菜市场是滨海新区核心区最大的零售菜市场,商户数量多、产品种类全、辐射范围广。市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检查程序,市民佩戴口罩、持绿色健康码、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进入场内采购。市场防疫措施严密,确保市民购物安全。市场内,鸡蛋、米面等货品充足,蔬菜区绿意盎然,菜品对比前段时间价格持平。

  新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菜篮子”保障,制定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工作方案,启动了辖区内蔬菜网点供应、价格波动的实时监测,满足正常的生活需求,市民可以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