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旧居民楼更换楼道窗户本来是好事,不料却遭遇雨雪天气,导致居民家在没有窗户的楼道中被冻三天。  给老旧居民楼更换楼道窗户本来是好事,不料却遭遇雨雪天气,导致居民家在没有窗户的楼道中被冻三天。

  读者反映:

  楼道如同“冰窖”

  “给老旧居民楼楼道更换窗户本来是件好事,可是不成想好事却变成扰民。”居住在红桥区新开大街钧和里大楼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们家在这个小区居住已经有10多年了,半个月前,小区的房管部门通知,要更换楼道损坏的窗户。“我们当时听到这个消息别提有多高兴了。”张女士说,更换工作是从10月20日前后开始的,当时工人们先将旧窗户拆走,然后再给安装新窗户。

  “工人更换窗户的速度太慢了,居民进出楼道就跟走进‘冰窖’一样。”张女士进一步解释道,她所居住楼门的几个楼层,上周五施工工人就将楼道的窗户全部拆走了,因为没有窗户的阻挡,楼道的温度与室外气温没有任何差别。不料上周六,天空中又下起了一场小雪,导致最低气温下降到零摄氏度以下。因为气温太低,居民们都跑着从楼道里穿行。

  “我们不是不理解工人更换窗户需要有一定的时间,但是也要不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张女士说,她希望工人们能加快进度,将好事办好。

  记者调查:

  工人加紧施工

  昨天11:30左右,记者来到钧和里大楼,据了解,小区里更换楼道窗户并不是所有居民楼,仅限于连体的白色居民楼。张女士反映的事情就位于居民楼的32门。记者在现场看到,楼门的入口附近正在施工,注意安全的提示牌,在道路上设置警戒线,禁止无关人员靠近。

  记者看到,该幢居民楼6楼和8楼的楼道窗户还没有安装上,露出几个巨大的窟窿。6楼有一个窗户,8楼有6个窗户都在等待安装。沿着楼道向上走,只见各个楼道中堆满了更换窗户时遗留下来的各种杂物,在6楼的楼道中,只见几名工人正在对一扇刚换好的窗户进行填缝处理,记者指着旁边还没有更换的楼道窗户询问什么时间能完成,一名工人表示,当天肯定都要安装好。

  在8楼的楼道旁,只见楼道中6个窗户都已经被拆走,由于楼层比较高,在大风的作用下,站在楼道中让人感到有些寒冷。居住在8楼的一名男性居民表示,8楼的楼道窗户是上周五拆走的,因为一直没有给安装窗户,导致楼层4户居民被冻3天。

  随后,记者向红桥区铃铛阁房地产管理站了解情况,该房管站的孙站长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给钧和里大楼更换塑钢门窗是他们站今年的大修计划。按照他们的工作流程,更换塑钢窗户在丈量尺寸后,应该一边拆卸一边安装,估计是由于在丈量窗户的过程中有个别窗户尺寸不合格,需要进行修改,或者运输路途耽误等,才导致安装的时间有些长。孙站长同时也表示,接到记者的电话后,他会立即通知相关人员,尽快将窗户全部更换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