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滨海新区的上空,通过无人机视角从空中俯瞰,能非常直观地感受到,各企业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待检人群队伍间隔整齐,像一个个训练有素的整齐方阵。

  “我们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已经全面完成了!”天津金发新材料有限公司员工兴高采烈地告知记者,接到保税区管委会通知后,公司立即行动,连夜整理T7车间,配置桌椅、电线、隔离设施等采集所需物品,保障全员核酸检测正常进行。日前,记者在位于保税区空港经二道的金发公寓核酸检测采样点看到,这里不仅住着该企业的员工,还有周边其他企业的众多职工。天津金发研发中心副部长李晟一家三口就住在这栋公寓楼,他说:“从排队登记到检测结束,不到20分钟,真有效率。”

  在临港经济区的智能装备园核酸检测采样点,前来检测的主要是外来务工人员,对环境不熟悉、秩序管理难度大。临港控股资产管理部崔贻竣说:“我们在现场模拟检测,判断风险点并做出多套应急预案,现场布局在确保快捷、高效的基础上,也考虑到了通风、畅通的问题,入口和出口设置成直线形式以防止人员再次聚集。”

  位于海滨十五路的久益环球(天津)采矿设备有限公司,则采用了“分组滚动”的检测方式,被采样人员从厂房的一侧大门进入,从另一侧大门离开。“侯志彬,又进去一批待采样人员,做好引导。”保税区科工局副局长罗春雨是久益采样点的小组负责人,也是海港片区加工组132专班组长,他把自己安排在厂房靠近入口最冷的“风口”位置,时刻关注着厂区门口一批批进入的待检测者,并做好协调。

  全体工作人员干劲十足,坚守在各自采样点,为“滨城大筛查”全员核酸检测全部完成倾力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