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市政府新闻办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20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暨民企投融资洽谈会本月12日至13日在津举行。科技板块作为本次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将重点安排创业投资论坛、科技项目融资路演、创新科技企业展等活动,搭建专业化、立体化平台,为科技企业提供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科技投融资服务。

  据介绍,作为全国唯一一个集“民营、金融、科技”三大要素于一体的大型会议,本届融洽会暨民洽会彰显了天津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信心。创业投资论坛本月12日通过线上方式举办,围绕“聚焦后疫情时代,点燃新动能引擎”这一主题,紧扣国际国内前沿和热点,邀请多位知名投资专家和信创产业学者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的形式,共同探讨行业未来发展的机遇和挑战。通过此次论坛,为本市科技企业寻找优质、专业的投资机构提供引导与指南,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科技项目融资路演也通过线上方式举办,紧密围绕本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引育新动能行动计划,重点推介信创产业、生物医药等领域技术水平高、融资需求强的优质项目。为高成长初创期和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企业搭建展示平台,拓宽融资渠道。前期市科技局对项目进行辅导和预路演,提升融资成功率。此外,市科技局还利用科技金融大讲堂、全市科技金融对接服务平台持续举办科技政策宣讲、融资路演对接等各类活动。

  此外,创新科技企业展将筛选组织智能科技、生物医药等领域的一批优质科技企业,通过线上展馆的形式对技术创新产品进行集中展示,展示内容包含成功打破相关技术封锁与垄断的银河麒麟桌面操作系统,研究进展世界领先的新冠肺炎疫苗,满足大范围、长时间连续海洋观测应用需求的水下滑翔机等先进技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