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沈明灿(左3)同学感召下,他的同学和室友也来到现场参加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入库活动。在沈明灿(左3)同学感召下,他的同学和室友也来到现场参加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入库活动。

  昨日,天津医科大学携手天津市红十字会共同举办学校第20次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采血入库活动,这是2020年秋季全市高校首场造血干细胞集中采样活动。天医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在校园内掀起了一场“用生命火种点燃希望之光”的爱心热潮。当日,校本部共有193名志愿者的8ml血样载入中华骨髓库,下周在广东路校区还将继续开展校园集中采血入库活动。

  据悉,自2002年天津医科大学在全国率先发起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采血入库活动以来,一次次爱心接力传为佳话。今年10月15日,天津医科大学2017眼视光学院眼视光医学专业学生沈明灿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该校第31名成功配型捐献志愿者。昨天活动现场,沈明灿特意来到捐献现场为校友们打气加油,他的义行也感染了更多学子参与到捐献的队伍中来。

  “救死扶伤是每一名医生的职业信念与担当,天医志愿奉献正在全校师生之间深入传承。”据天津医科大学团委负责人介绍,学校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项目已获评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