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扫出来的树叶、废弃的旧家具、木板、泡沫塑料等垃圾堆放在小区内的一条道路旁边,已经有半个月了,一直没有人来清理过。由于垃圾越堆越多,很多小区居民只能绕行。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读者反映:

  “我们小区的一条道路上堆放了很多垃圾,已经有半个月了,始终没有人来清理。”居住在河东区中山门友爱东道小区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这个老旧小区住着很多老年人,半个月前,不知什么原因在小区的一条道路旁边开始堆放垃圾,有旧家具、泡沫塑料和清扫出来的落叶。随着时间的推移,垃圾堆的面积也变得越来越大,到现在都快蔓延到小区的道路上了。“我们小区居住的老年人本来就多,一些老年人喜欢在小区里溜达溜达,但是每到经过这垃圾堆时,都不得不绕行。”刘先生说,他也向相关部门反映过,但是一直没有任何消息。

  记者调查:

  21日15:00左右,记者来到位于中山门友爱东道小区内。刘先生反映的垃圾堆位于小区25号楼1门附近。记者看到,垃圾堆紧靠着小区一排平房,垃圾堆旁边就是小区的一条道路,由于垃圾堆的面积比较大,已经快蔓延到该条道路上了。垃圾堆长度有2米左右,高度大约半米,堆放着清扫出来的树叶、旧沙发、废弃的木板、泡沫塑料等垃圾。在采访过程中,记者遇到一名穿着红色坎肩的小区环卫人员,该名环卫人员将清扫出来的落叶打包系好后,堆放在垃圾堆上。“垃圾都是您堆放在这里的吗?”记者问道。“是我们堆放在这里的。”环卫人员回复。至于垃圾为什么堆放在小区里,对方表示,“具体情况我不太清楚,您去问居委会吧。”

  正在小区里遛弯的王大爷告诉记者,他在这住了很多年,平时就喜欢在小区里溜达几圈,但是每次走到垃圾堆旁边就感到非常不舒服,立即绕开。“我们小区的另外几名老人每天早晨遛弯时,也都不从这条道上经过了,担心绊倒。”

  居委会:

  记者随即来到中山门街道四号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该中心一名刘姓副书记告诉记者,她了解到的情况是,由于倾倒这些垃圾的场地没有开放,才暂时将垃圾堆放在小区道路旁边。现在经过他们联系,已经确定近日将垃圾全部清运干净。刘姓副书记还告诉记者,她会让物业方面的负责人跟记者联系。

  随即,物业方面的负责人佟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佟女士表示,堆放在小区里的这些垃圾也属于生活垃圾,半个月前,负责倾倒垃圾的场地都临时关闭了,经过他们与街道和居委会商量,暂时将这些垃圾堆放在小区里,近日,倾倒垃圾的场地刚刚重新开放,她已经联系好尽快将这些垃圾全部清运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