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与前妻一起盗窃农用车电瓶,被警方双双抓获归案。

  日前,公安宝坻分局新开口派出所接多起群众报警,均称农用车的电瓶被盗。为尽快破案,该分局抽调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新开口派出所精干警力开展破案,因案发地在多个地区,初步确定系流窜作案,遂制定侦查方案,双线作战。一路民警对案发现场周边及主要路口的监控录像进行细致查看,另一路民警开展大范围实地走访寻找线索。最终,民警在视频监控中发现了骑摩托车作案的嫌疑人,但嫌疑人戴着帽子、口罩,而且夜间光线很差,无法辨别其样貌,且其行走路线多为没有监控的小路,无法进一步追踪。

  于是,民警重新梳理线索,转换侦查思路,发现新开口某村的发案数明显比其他地方高,推断嫌疑人可能住在附近或者外出必须经过该村。有了新的侦查方向,民警一方面在该村唯一的进出口蹲守,另一方面对该村村民进行走访摸排,最终将嫌疑人控制住。经审讯,嫌疑人任某某对趁夜流窜盗窃农用车电瓶10余起,涉案价值1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进一步工作,民警掌握了任某某前妻付某某(女,39岁)也参与了盗窃作案确凿证据,遂将其抓获归案。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宝坻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