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翟志鹏 摄影 姚文生)天津歌舞剧院为文旅融合工作不断开拓新阵地,1日至3日,该院派出多支“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先农大院,为游览五大道的津城市民和外地游客献上精彩演出。

  此次演出活动是和平区政府、市文旅局、市商务局主办的金秋十月“I游天津”文化旅游购物季系列活动之一。从10月1日起,五大道一带迎来了大批市民与游客,他们徜徉在干净整洁的街道和风格各异的小洋楼之间,也感受着天津歌舞剧院演奏家带来的艺术之约。3天的演出中,马功、刘桉、王旭、贾宝鑫、冯赛光、丁宇昕等中青年演员登台献艺,他们带来的重奏《天津》,长笛独奏《黑色眼瞳》,弦乐四重奏《菊次郎的夏天》《天空之城》,及歌曲《城里的月光》《咱们结婚吧》等,以优美浪漫的音乐装扮了五大道浓郁的人文风情。演出期间,许多市民、游客循声走进先农大院,用手机记录下美妙的瞬间。演员们表示,在“十一”长假里走进天津地标、深入基层一线演奏,希望以这样的方式让市民享受艺术假期,让外地游客爱上美丽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