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由天津大学与天津市津南区多部门联合举办的2023年“海棠花儿开”文化艺术节在天津海河教育园区体育中心拉开帷幕。

  艺术节开幕式以“海棠花开聚人心 踔厉奋发践行动”为主题,来自街道、社区和高校的100余名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联袂表演了舞蹈、合唱、武术等节目,为现场的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开幕式现场还设有非遗、文创市集展区,通过展示津南区和各高校的非遗文化、文艺作品和文创产品等,生动呈现街校共建共融成果,吸引了利用周末在附近休闲活动的2万余名群众参与,有力地促进了文化艺术熏陶与城市烟火气息相互交织,满足了师生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新期待。同时,以“活力天开 青春海棠”为主题的低碳骑行活动也吸引了200余名来自天津大学、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驻街高校的青年师生,一起骑行打卡。

  本届艺术节为期一个半月,分设活力海棠、文化海棠、悦美海棠、创意海棠、诗韵海棠、青春海棠六大主题板块。艺术节期间,全街6个社区、13所驻街高校,将联合举办100余场次文艺活动,通过开展文化体育、非遗文创、经典诗歌诵读和群众摄影比赛、社区文创展会等,为广大师生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充分展现“最年轻的街道”的青春活力和创新动能,持续打造“近悦远来”良好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