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从电视上看到1路有一辆车身上都是老字号品牌的公交车,今天专程带着孩子来打卡的,”在“百年风华 国潮津典”主题车厢,市民张女士拉着插有老字号产品图片的拉手深有感触地说道:“看着这些天津老品牌的图片,每一个我都能给孩子讲出点过去的故事。”津门老字号主题车让市民乘客感受到了天津本土品牌的力量。

  第六届天津海河文化旅游节暨津门老字号嘉年华活动中,主题公交车在古文化街码头进行了三天集中展示,老字号品牌商家的参展职工和现场参加活动的市民纷纷和主题车合影,有的手里还拿着老字号产品来寻找主题车上的广告拍照。老字号主题车上一幅幅历久弥新的照片,一段段耳熟能详的故事,一下子引发了市民的共鸣,主题公交车也成为市民乘客打卡“新地标”。

  1路公交车的运营线路贯穿4个行政区,途经瓷房子、鼓楼、南市食品街等多个客流集中区域,联通着整个城市的主动脉。车队党支部书记王艳表示,“百年风华 国潮津典”主题车投入运营以来,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和欢迎,尤其是清明节前后,有很多乘客都是冲着车上这17个老字号的品牌来的。主题车驾驶员岳智刚告诉记者:“开着这辆主题车上路运营后,总能听到乘客们说起记忆中关于这些老品牌的故事,一些原本不熟悉的乘客,因为钟爱同一个品牌在车厢内聊得很投机。车厢内多了很多老字号带来的欢声笑语。”

  “老字号”承载着城市的历史,也珍藏着百姓的记忆。有着119载悠悠历史的天津公交,也不再只是一个交通工具,而是成为城市文化的重要载体,带着时代印迹和人文气息,让“津门老字号”在市民面前焕发出新的活力,成为天津街头一道流动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