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先后去世,15岁的李雨甜和奶奶相依为命,即便家庭如此,但雨甜活泼开朗,学习成绩优异,家里能承担的事情都承担下来,年纪不大,俨然成为家里的顶梁柱。

  李雨甜家里,只有她和奶奶两个人,房间不大,却整洁而温馨。或许是因为父母先后去世的原因,雨甜对奶奶的身体状况格外上心。奶奶稍微咳嗽几声,雨甜马上端杯水过来,叮嘱奶奶多喝水。

  在家里,雨甜承担了很多家务,在她看来,她多干一点,奶奶就能少干一点。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雨甜懂事体贴,不乱花一分钱。衣柜里都是亲朋好友送给她或新或旧的衣服。

  对于有些高中生来说,写完作业后或许会手机放松一下,但是对于李雨甜来说,她的放松时刻就是陪奶奶聊天,这也是雨甜奶奶每天最高兴也最期待的时刻。

  雨甜奶奶告诉记者,每天写完作业后,祖孙二人都会躺在床上聊天,有时雨甜还一边聊天一边给奶奶做按摩。“我总是告诉她不用给我按了,她上一天学太累了,可她就是不听。”雨甜奶奶说。

  在家懂事孝顺,在校尊师重道。雨甜初中三年里共有三位班主任老师,每一位班主任都对她交口称赞。得知记者到雨甜家中采访,三位班主任老师全部赶到雨甜家中。“做教师十几年,我不敢说雨甜是我带过学生里最优秀的,但她真的是最努力的,最孝顺的,最懂得感恩的。”雨甜初一班主任杨老师告诉记者。

  “我不会因为一次挫折而对自己失去信心,因为我有坚定的信念:继续努力,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奶奶的养育之恩,回报老师的培养之恩。”李雨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