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本周气温“大变脸”,由于冷空气偏强,本周最高气温仅为8℃上下。昨天和今天,由于冷空气尚未抵达,津城天空平静,您可以好好享受一下津城短暂美丽的秋景。

  “10日开始,冷空气在华北、黄淮、东北等地制造风雨,华北、黄淮、江淮北部及内蒙古大部等地出现6~8级阵风,局地9~10级,环渤海地区出现了明显降雨,天津普降小雨,11日,冷空气继续向东扩展。”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

  气温方面,11日至12日,冷空气主要影响新疆、西北地区,13日,北方大部地区才能体会到冷空气的威力,南方地区要到14日降温才显现。冷空气到来之前,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仍是偏高为主,其中东北南部、华北较常年同期偏高4-6℃。

  周三至周四,大范围降温开启,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有4~6级风,平均气温下降6~10℃,局部超过12℃。东北、华北、黄淮等地气温集中创新低,东北大部最高气温会降至0℃以下,最低气温甚至不足-10℃;华北最高气温降到个位数,最低气温-5℃左右。14日-15日早上,最低气温0℃线位于华北南部到黄淮北部,冬季前沿有望推进到黄河下游,公众需要做好保暖措施。

  周二,晴,西北风2-3级,气温7℃至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