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也差不多是这个时候,天津街头曾经出现了几个“落难驴友”!!

  
  

  今年,“落难驴友”又出现了!!

  

  爆料的网友表示,今天大约十点的时候,他驾车来到中石油桥桥下,拐凌宾路时看见一个举牌求助的“骑行者”。当车开到宾悦桥下时,在水上西路和宾水西道交口又看见一个举牌求助的“骑行者”。这个“骑行者”等到红灯时还走到车流中间,在每辆车的车窗边上求助:“小兄弟帮个忙呗?”这位网友立刻回怼:“行,我帮你报个警,警察同志肯定给你安顿好了”。还没说完,“骑行者”就走了。

  

  这位网友还表示,他看见的这两个“骑行者”打扮和装备十分接近,墨镜、围巾、帽子,都是把自己裹的特别严实的那种,样貌根本看不清。但是从体态和走路姿势上判断,他们大概40到50岁左右。这些举牌求助的“骑行者”身后的背包也不是那种大的、专业的背包,而是比较普通的那种,破破烂烂的,个头也不是很大!举的牌子的内容更是如出一辙:骑行遇困难,请大家帮帮忙,凑点钱回家……

  这位网友觉得他们这是“组团”要钱,真的很不专业。

  活动范围还挺广

  京津沪活跃分子:成林道昆仑路口见过

  sun小飞行鱼:在哪好多天了

  T小蕾蕾蕾蕾蕾雷:爱琴海门口也有

  夏依瞳:骗钱啊

  你跺你也麻2532:我在志成道那还给过钱

  皮指导看穿了一切:前两天在外环线

  @平安天津 安顿一下这些可怜人吧

  2019年要瘦到88斤:干嘛的这是

  海地儿大呲花:@平安天津 安顿一下这些可怜人吧

  悠闲的火葫芦:要饭就要饭,还带骗的,真拿别人都当傻子了!

  西安城的事儿:这个不是之前在北京骗钱的那个人嘛,怎么跑天津去了

  警方提醒

  如果遇到这类乞讨者,市民可以试探性地告诉他们:“我打110让警察帮助你吧,或者联系媒体。如果听说你要找警察帮助他,估计骗子会连连拒绝然后消失得无影无踪!如果遇到强行纠缠乞讨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一条规定:胁迫、诱骗或者利用他人乞讨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