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节气过后,冷空气频繁来袭,冬的脚步加快了。根据最新气象监测信息分析,本周将有两次冷空气过程影响我市,带来大风降温,特别是周中期的冷空气,气温降幅可达8℃到10℃。

  在上周日开始的冷空气过程作用下,11日,我市陆地将有北风5到6级,阵风可达7级,气温略有下降,预计11日早晨市区最低气温在6℃左右,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到0℃左右。随后的周前期都会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有所回升。13日,受强冷空气影响,陆地将再次出现偏北大风,届时将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可达7到8级,气温将会明显下降,此次冷空气过程中,整体气温降幅将达8℃到10℃。13日到14日白天,市区最高气温将低至8℃到9℃,最低气温将会降到0℃或以下。周末气温略有回升。周内市区极端最高气温预计为16℃到17℃,将出现在11日到12日,极端最低气温预计为-1℃到0℃,北部地区极端最低气温预计为-4℃左右,将出现在14日和15日早晨。此外,由于本周冷空气频繁,除16日可能会出现雾以外,周内出现持续性雾霾天气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