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结合冬季安全生产形势和特点,我市近日组织执法人员对相关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突击夜查夜访,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共发现各类隐患问题17项,对2家涉嫌违法违规企业下达询问通知书,进行进一步调查取证。

  此次夜查行动采取不下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市执法监察总队组织执法人员成立夜查组,分别到天津阿尔卑斯电子有限公司、天津丰津汽车传动部件有限公司、天津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河北区金钟河大街分店,围绕企业应急演练、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中控室监控管理、特殊作业管理等情况开展巡查。每到一个企业,夜查组都查看现场、询问管理人员、抽查现场员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狠抓落实整改。下一步,我市还将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摸清重大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同时紧盯危化品、工矿商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对安全防范措施再检查再落实,为津城安全生产环境持续向好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