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因地铁10号线建设施工,珠江道与学苑路交口北侧半幅部分路段封闭禁行。施工期间,途经车辆需按照施工路段交通标志指示通行或选择其他道路绕行。

  此次施工将持续至2021年11月7日,主要占用珠江道与学苑路交口(学苑路以东64米至学苑路以西120米)北侧半幅道路。由于施工路段日常交通流量集中,为了减少施工对道路通行的影响,施工采取分阶段的方式进行,并始终保持珠江道双向通行。

  其中,施工前期,珠江道与学苑路交口(学苑路以东64米至学苑路以西120米)北侧半幅道路封闭,禁止通行。珠江道由东向西通行车辆,可由施工区域南侧半幅道路正常通行。学苑路自北向南通行车辆及行人,可提前绕行珠江道、榕江路、曲江路、茂名道、微山路等道路;非机动车、行人也可由珠江道与学苑路交口东北角新修建辅路通行(为保证安全非机动车须下车推行),辅路路段内禁止机动车通行。

  施工后期,恢复珠江道、学苑路正常通行方式,学苑路(与珠江道交口以北)受施工影响,道路变窄。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施工期间,途经施工路段车辆及行人,应按照交通信号指示及交通提示标志减速慢行,切勿强行加塞儿或超车,以免发生交通事故加剧通行压力。同时,由珠江道自西向东行驶车辆,禁止在珠江道与学苑路交口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