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黄先生日前向本报反映,津南区红磡领世郡常春藤花园东侧“津门一串”饭店,存在油烟排放不达标问题。

  黄先生告诉记者,“白天还好些,到了晚上,店内店外就散发出滚滚浓烟,为了环境免受污染,为了周边居民正常生活,希望有关部门能治理一下。”记者在现场发现,该饭店门口摆着炉子烧着炭,炭火散发出一缕缕青烟,飘散到与饭店仅一墙之隔的小区内。据饭店服务员说,这样用起来方便,炭火燃烧起来更快更旺。随着夜幕降临,就餐人员增多,炭火使用率大增,大量浓烟从店内排出。记者随后将该店排放油烟的情况,通报给津南区双港镇政府。

  4月10日,该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饭店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且有环保认证标志,并规定饭店在经营期间必须开启油烟净化设备,同时做好定期清洗工作。“我们执法人员会加强巡查,督促商户及时维护净化设备,确保正常使用。”

  4月15日,记者再次来到现场。该饭店屋顶已安装好新的油烟净化设备,饭店负责人告诉记者,晚上客流量较大,烧烤后所冒浓烟确实不好排放。“这回装了新净化设备,每周最少要洗一次,尽量避免影响到周边居民。”记者发现,店门口烧炭行为仍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