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刘先生反映,河东区美福园小区内地锁遍布,影响居民正常出行,存在安全隐患。

  4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美福园小区,一进入小区便可看到,相邻两栋楼之间立着20多个地锁,就连附近的绿化带旁都安装了不少地锁。“这些地锁立起来的时候,走路不小心就会被绊着。”刘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小区前两年没有物业,许多居民为了能让车有地方停,就私自在小区内安装地锁,抢占车位。“2017年,春华街综合执法大队清理过一次,可是清了一半就没了下文。去年年底,小区来了新物业,可是至今也没有什么变化。”刘先生说,一些老人和孩子经常被地锁刮伤或绊倒,腿磕破了是常事。

  记者联系了春华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美福园小区现有249个车位存在安装地锁的问题。该小区老物业撤出后,一直处于无人管理状态。春华街综合执法队在2017年、2018年分别组织人员,对美福园小区的地锁进行拆除,但小区停车位严重不足,且没有物业对车辆乱停乱放进行管理,导致私装地锁回潮严重。2018年12月,社区组织成立小区管委会,聘请物业对小区进行管理。街道执法部门也已约谈物业负责人,尽快制定地锁清理和车位规划管理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