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米长的路,快四年了还没修好,3000多居民每天只能挤一个小门进出,万一有火情,消防车都进不来。”东丽区丰年村街万科民和巷居民杜先生反映,其所住小区门前道路迟迟未竣工,影响居民生活。

  杜先生介绍,万科民和巷小区三期楼盘近期入住。早在小区一期2015年入住时,三期大门前通往外环的道路就开始修,直到现在也没修好。目前,小区入住业主已达3000多人,因三期门前路没修好,大门不开,业主全走一期的小门,十分不便。

  接报后,记者到现场采访。民和巷距离外环线约500米,小区离外环近的一、二期为洋房,三、四期为高层。一条与外环垂直、正在施工的路将小区分为两部分,一侧是一、二、三期,另一侧是四期。一、二期共用一个小门,进、出口分别只容一车经过,三期大门宽敞得多,却因门前道路施工而闲置。

  记者在现场看到,道路两侧竖起一人多高的挡板,内有两台挖掘机在施工。挡板在小区一二期的小门处缩进去,留出仅容两车经过的小路,加之路边常有违规停车,两车相向经过时,就要有一车避让。小门前有个幼儿园。“每天早晚接送孩子的人特别多,还有上下班的人,小门附近道路经常拥堵,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进出都难。”杜先生想知道,大门前的路何时修好。

  记者向东丽区政府了解情况。该区住建委调查后回复称,民和巷小区通往外环的路为旌智道,由市管网公司建设。因配套管线交叉施工和重污染天气停工等因素,导致建设期延长。为此,该委协调市配套办、市管网公司及施工单位,召开专题会,督促加快建设进度,力争今年6月底前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