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位老人乘车行至高速公路突发疾病。高速交警接到其家人报警求助后,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并为急救车规划出最快行车路线,仅用不到15分钟就让老人平安转乘上了急救车。

  8月3日9时40分许,交警高速公路二支队津汕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一辆正在荣乌高速上行驶的小客车内有老人突发心肺疾病,需要马上送医。津汕大队立即调度附近交警巡查车赶赴现场,并通知120急救车赶往现场救援。交警很快找到了报警人车辆所在位置,当时车内那位年近七旬的老人呼吸困难,身体非常不适。

  为了让急救车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现场,交警全程与急救车驾驶人联动,指引最快的行车路线。为了争取救援时间,减少行车路程,急救车最终停靠在了老人乘坐车辆所在的对向车道的平行位置。然而,隔在救援人员与发病老人之间的,是宽约半米、高出桥下地面数十米的高速公路桥梁间隙。交警董立斌带领辅警王福今、梁建伟细致观察现场情况,又在警车及120急救车后方设立警戒区域,随后跨过桥梁间隙,警示求助车辆后方来车注意绕行。在做好所有安全防护工作后,交警和急救人员将发病老人抬上担架,成功将老人安全转移到急救车上,送往第一中心医院进行救治。从报警到老人被安全转移,仅用时不到1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