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本周以来,大家感触最深的是啥?相信就是一个字,热!由于近期“副高”逐渐北抬,本市始终处于高温闷热的天气控制下。

  今天下午,市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来关注各区气温实况:今日天空多云为主,紫外线比较强烈,下午15时,本市各区气温实况在35-36℃左右,相对湿度在50%上下。

  辣么,这样的高温闷热天气,还要持续多久呢?随着明天开始,降雨系统的逐渐移近,本市高温天气即将终结,随之进入降雨频繁期。

  根据最新预报显示:

  降雨方面,未来三天降雨频繁:

  ①5日:阵雨或雷阵雨。

  ②6日早晨-7日早晨:较强降雨(15-30毫米),其中6日夜间到7日中雨局部大雨,其他时段小雨为主,还需临近关注。

  气温方面:未来两天高温终结,最高气温维持在30-32℃左右,但空气湿度依然较大。

  (由于汛期天气形势变化较快,后期预报具有很大不确定性,请您随时关注我们发布的滚动天气预报和临近预报预警)

  具体预报如下:

  工作日天气

  今夜,多云转阴,微风,最低27度。

  8月5日星期三,白天阴转阵雨,夜间阴转雷阵雨,东风3-4级转微风,31到25度。

  8月6日星期四,白天到夜间,雷阵雨转中雨,微风,30到24度。

  8月7日星期五,白天到夜间中雨,微风转东风3-4级,29到23度。

  双休日天气

  8月8日星期六,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东北风4-5级转3-4级,31到23度。

  8月9日星期日,白天到夜间多云,微风,32到24度。

  下周天气趋势

  8月10日星期一,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微风转南风3-4级,33到25度。

  8月11日星期二,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微风,33到25度。

  来源:天津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