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第11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了6月14日北京新增3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情况。

  其中病例12,某女,48岁,河北人,工作单位为新发地市场,住新发地经营者乐园。在疫情溯源采样检测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6月13日自觉关节不适,结合患者流行病学史、肺部影像、血液检查等诊断依据,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再增1例!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已有5人确诊

  6月15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第11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昨天新增的新冠肺炎病例情况。其中一例为: 

  某男,58岁,黑龙江人,工作单位为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住丰台区西罗园街道。6月12日出现咽部不适,在对单位人员进行采样检测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结合患者流行病学史、肺部影像、血液检查等诊断依据,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梳理发现,6月11日以来,中国肉类综合研究中心已累计5人确诊。

  6月12日,北京市丰台区新增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员工。

  病例1,刘某某,男,北京人,25岁,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员工,家住丰台区西罗园街道马家堡东路,于6月9日独自骑车到辖区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患者曾出现咽痛、发热、咳嗽、流涕症状,最高体温38.6℃。患者自述近2周有出京史,到青岛出差5天,无境外人员、湖北接触史。就诊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6月12日,患者样本核酸检测为阳性,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2,尹某某,男,北京人,37岁,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员工,为病例1刘某某的同事,家住丰台区西罗园街道角门北路,于6月9日出现咽痒、有痰、轻微咳嗽,体温正常,未就诊和服药。6月12日,经区级排查,将尹某某用120急救车转运到辖区定点医院隔离排查,样本核酸检测为阳性,经专家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自述近2周无出京史,无境外人员、湖北接触史。

  此外据沈阳市卫健委通报,6月13日,沈阳新增2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系6月13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通过对来沈的北京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主动筛查发现),均为6月12日北京市确诊病例刘某某的关联病例。这2个确诊病例,也是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员工。

  王某某,男,29岁,汉族。系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员工,家庭住址为北京市朝阳区崔各庄乡京旺家园。

  郎某某,男,31岁,汉族。系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员工,家庭住址为北京市西城区白纸坊街道中加大厦。

  据北京日报记者6月12日报道: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西大门已经紧闭,只留一个很小的出入口,安保人员严查进出者。

  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是肉类食品专业性研究机构,主要任务包括:进行肉类科学的基础研究,开展肉类加工的应用技术研究、工程化开发、新产品研制;承担肉类食品质量监督检验和标准制定任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