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指示牌本是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的向导,但近日我发现,本市的一些道路、交通指示牌存在找不到指示的地点、不同方向两条路重名、内容有错误等问题,时常让人看得有点晕,给市民造成误导。  

  市民刘先生

  

  一些指示牌造成误导指示地点其实并不存在

  4月19日14时30分,记者来到河东区津塘路。在该路与广宁路交口西侧,记者看到一个大型交通指示牌上标有“曙光里市场”右转。随后,记者右转后发现,该市场已经关停。一位附近的居民说,这个市场2018年就关停了,指示牌却没有更新。

  4月19日17时左右,记者驾车从外环线驶入西青区卉康道,自东向西行驶,在靠近一汽大众4S店附近的路边有一个道路指示牌,上面标有即将经过南北方向的道路是“东方红西大道”。记者前行来到这条“东方红西大道”并沿路行驶了几公里,发现每隔一段距离路边就有“星光路”的指示牌,其间没有一个是“东方红西大道”的指示牌。

  不同方向两条路重名指示牌路名设置不明确

  4月21日15时,记者从手机地图上搜索富民路,发现有两条垂直的道路都叫富民路,一条路是从光华路到富民桥,第二条路是快速路昆仑路与这条富民路之间的道路,两条路呈“丁”字形。记者开车沿快速路昆仑路来到地图所指的第二条富民路,路两旁没有看到道路指示牌。沿路向西,记者也没有看到指示牌。随后,记者在光华路到富民桥这段路上行驶发现,路边有多个指示牌指明这条路是富民路。一位在此生活多年的居民说,经常会有路人问他,哪条路才是富民路。

  多个交通指示牌英文拼写和指示方向有误

  4月19日15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河东区华昌道与红星路交口西侧,有一个立柱式交通指示牌,上面“天津站”的英文“Tianjin Raliway Station”应为“Tianjin Railway Station”。记者在河东区七纬路与六经路交口看到,一个交通指示牌上“天津站”的英文字母“i”少了一点。

  4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河东区胜利路与兴隆街交口,由北向南方向的便道上有一个立柱式交通指示牌,上面标着向南200米为民主道,向东150米为民族路,向西1.5千米为天津站(前广场)。然而,民族路和天津站(前广场)均在东侧,这个指示牌上天津站(前广场)的箭头方向标反了。

  在路边等人的驾驶员张先生说,这周边外地游客挺多的,这个牌子肯定会造成误导。

  相关主管部门作出回应进行现场更正 路名作出调整

  记者来到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总队科技和设施保障支队安全设施管理大队,队长刘庆海说,他们负责市内六区的道路、交通指示牌的设置,其他区由各支队负责。他会立即派人到现场核实记者反映的相关情况,并协调西青支队核实“东方红西大道”的路牌问题。

  随后,王庆海队长先后几次给记者反馈了更正情况:津塘路与广宁路交口西侧的交通指示牌已将“曙光里市场右转”的标识去掉;华昌道与红星路交口西侧的立柱式交通指示牌“天津站”的英文已改为“Tianjin Railway Station”;胜利路与兴隆街交口的立柱式交通指示牌上,天津站(前广场)方向已改为向东行驶1千米;七纬路与六经路交口交通指示牌上“天津站”的英文字母“i”上的一点已经加上;“东方红西大道”的路牌问题,正在协调处理。

  针对两条富民路的问题,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河东分局综合科科长王勇说,该问题属实,两条富民路确实给市民造成困扰。富民路原来是“L”形的道路,后来路网规划时,把这条“L”形的道路又往河西方向延伸。当初本着“东西为道,南北为路”的原则,把原来的富民路调整为富民东道,把南北向这条路命名为富民路,但是实施调整起来比较困难。去年年底他们计划对该路进行调整,恢复原来的“L”形富民路,连接富民桥的那条路更改为富民南路,现在正在报批,批下来后将重新设置指示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