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在西青区利海家园小区。最近两三年来,每到晚间用水高峰,我家时常会出现用水难的情况。有时水龙头里流出的水比筷子还细,这已经严重影响到我和邻居们的正常生活。

  市民李强(化名)

  记者调查

  4月22日14时,记者来到西青区利海家园小区,见到了反映人李强。李强家住1号楼6楼,是这栋楼的顶层。他向记者出示了一段4月19日17时25分录制的手机视频,视频中李强将水龙头开到最大,但是水流却很小,其间还出现“断流”的情况。采访中,一些住在顶层的居民也反映家中有类似情况。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开发商天津春海房地产公司,负责人王春海说,居民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小区建成15年了,由于小区外的规划路一直没启用也没有路名,供水部门无法下管施工。小区一直依靠一条临时管线供水,这条临时管线使用年头较长,管道内锈蚀严重,导致部分顶层居民家中出现用水难。目前,他们正在与西营门街道办事处协调解决此事。

  16时45分,记者来到西营门街道办事处,建设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刘云鹏说,目前小区西侧的文杰道开始施工并准备贯通了,他们正在与供水部门积极沟通,争取在修路的同时进行供水管网铺设施工,早日解决居民用水难的问题。另外,开发商与供水部门就配套费用还有一些争议,他们正在积极核实并协调双方解决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