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有的麦当劳餐厅在防控疫情方面有松懈现象,没有做到为每位进店顾客测量体温,存在隐患。

  4月22日13时,记者来到位于北辰区的麦当劳普济河东道DT餐厅,看到在餐厅入口处设置了测温台,一名服务员负责为顾客测量体温。记者看到一名男子没有测温,直接到服务台点餐,负责测温的服务员抬头看了一眼,就继续低头干活。记者现场观察了半个小时,发现至少有5名顾客走进餐厅未测体温,服务员没有提醒或劝阻。还有一名男子在点餐时没戴口罩,服务员也没有进行劝导。

  记者在餐厅内看到,一个餐桌上立着牌子,上面写着“为保障大家健康间隔用餐 此座位禁止使用”的字样,但是三名女士点好餐后直接坐在这个位置上,旁边的服务员并没有制止。

  记者了解到,《新冠肺炎流行期间餐饮行业经营服务防控指南(第三版)》中明确,商家必须对进店顾客测量体温;服务员要引导顾客到座位点就餐,礼貌劝导顾客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避免产生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