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老汉因和老伴儿吵嘴竟然跑到商场里想要跳楼,幸好商场里的工作人员发现情况,及时出手挽救了一条生命。日前,这名员工被授予见义勇为称号。

  日前,市民张大爷和老伴王大娘在家中发生了激烈的争吵,一气之下张大爷冲出了家门。结婚30余年来,老两口子还是第一次这样。王大娘吵架时说过的话,句句像锋利的刀子一样,扎进张大爷的心。不知道是年纪大了,还是太过伤心,走到某商场的张大爷越想越伤心。他竟然做出了令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一件事……张大爷将五楼旁边商户的等候专用凳,搬到玻璃围栏处,他一个纵身就站在了凳子上,然后将部分身体探出玻璃围栏。

  正在商场巡视的工作人员刘某见状,一边呼喊,一边冲了过去,刘某紧紧抱住张大爷。此时,商场内的其他同事也都跑了过来,帮助刘某一同将张大爷从玻璃围栏外拉了回来。随后,刘某将张大爷带回办公室,并从旁对其安慰。张大爷在刘某苦口婆心地劝说下,也对自己刚才的冲动,充满悔意,毕竟再大的事,都应该想办法去解决,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听了大家的劝导,如梦初醒的张大爷连连向刘某表示感谢,如果不是他及时出现,拦住自己,后果真的不敢想象。

  刘某救人的事情很快传播开来,大家都对刘某连连称赞,与此同时,天津市、南开区见义勇为两级协会,确认刘某的见义勇为行为,并为其颁发证书、奖章和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