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6年年初开始至今,河东区晨阳道断断续续一直有工程施工,今年二三月份晨阳道与泰兴南路交口还被施工围挡圈了起来,非常影响市民通行——

  我住在河东区晨阳道附近。晨阳道上自2016年年初,就断断续续一直有工程施工。今年二三月份晨阳道与泰兴南路交口还被施工围挡圈了起来,里面挖沟下管道,也是干一段时间又停一段时间。现在不知为何施工又停了,围挡内的工地也用绿色网布遮挡。这个工地正好位于两条路的交口位置,非常影响市民通行。不少居民通过多种渠道反映,都想知道这里何时能完工?路面何时能恢复正常通行?  

  读者张先生

  

  记者实地走访看到现场仍在占路施工 影响通行

  10月21日早上,记者来到河东区晨阳道与泰兴南路交口处,看到一片用蓝色铁皮围挡圈起来的长方形工地,占地大概700平方米,占据了大部分路口。围挡内是被挖开的路面,有深沟、粗管、铁桩,表面用绿色网布苫盖。记者围着工地转了一圈儿,没有发现关于这项工程的介绍,只在一块围挡上看到“排水抢险”四个字。  

  此时正值早高峰,附近居民上班、学生上学都要经由此处,加上路边还有车辆停放,导致路口十分拥堵。附近底商的一名经营者告诉记者,这片工地自开挖后,就成了困扰人们出行的一个大难题,不时有剐蹭事故发生。住在昕旺北苑的一位居民说,本来由这个路口至卫国道段的泰兴南路狭窄易拥堵,现在加上工地占路,通行更是困难。  记者找到附近一家酒店的保安人员,他带记者登上酒店楼顶观察。从楼上往下看,能清楚地看到地面情况。因路口没有信号灯,行人、非机动车、私家车、公交车都交汇到这个路口,有的直行、有的拐弯,尤其是会车时,更显拥堵和危险。

  河东区住建委等部门回应工程为市属雨污分流改造项目  

  记者采访了几位市民,大家都说从数年前晨阳道就在开挖施工了,但说不清到底是什么工程。  记者现场拨打了河东区向阳楼街道办事处的电话,公共管理办公室的人员说,他们之前多次收到88908890转来的群众反映,投诉晨阳道与泰兴南路交口工地妨碍交通的情况。据他们了解,应该是排水工程,但具体情况并不清楚。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河东区住建委,排水管理科工作人员说,之前他们也收到过群众反映。经过调查核实,这个工程是市里的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因不是区里负责,他们每次都是由领导与施工方沟通,但要解决问题还应找施工方。

  市水务局排管处表示整个工程今年内将完工  

  10月21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市水务局询问情况,办公室工作人员说,这事需要向业务部门核实。  10月22日上午,对方回复记者说,这项工程是市水务局排管处负责的雨污分流改造项目,目前已经基本完工,正在与道路部门沟通恢复路面问题,三周内肯定恢复原状。  10月22日下午,记者找到了市水务局排管处这项工程的负责人,对方告诉记者,河东区晨阳道排水管道工程,为中心城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是将现状合流管道废除,新建雨水管道和污水管道。工程从2015年年底、2016年年初开始,主要施工路线是由红星路至泰兴南路的晨阳道段。因这段晨阳道较长,两侧为居民区和学校,人流量大。为了不影响大家通行,采取分段施工,其间赶上节庆日、重大活动等原因,还会停工。此外,这次雨污分流改造,需要切改废除之前的合流管道,地下各种管道、线缆情况非常复杂,所以工期拖得比较长。  这位负责人说,市民反映强烈的晨阳道与泰兴南路路口工地问题,确实影响市民通行。因前期涉及线缆切改和周边房屋问题,经过一段时间的协商,现在都已解决。他们会在三周内恢复路面,今年内将整个工程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