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关于对国三排放标准柴油载货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降低污染物排放的通告》发布,对北京市和外埠高排放货车通行进一步加大管控力度。

  《通告》中对三类车辆设置过渡期至2019年10月31日,自2019年11月1日起,北京将全天禁止所有国三柴油货车进入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

  

  2019年11月1日起

  国三标准柴油货车全天禁止进入北京市行政区域

  自2018年12月1日起,全天禁止国三排放标准柴油载货汽车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

  本市号牌的国三柴油货车、为本市运输生产生活物资的外埠国三柴油货车、整车运输鲜活农产品的外埠国三柴油货车等三类车辆,继续执行2017年《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环保局、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管局关于对部分载货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降低污染物排放的通告》(京交发〔2017〕179号)规定的过渡期政策,并将过渡期延长至2019年10月31日。

  在过渡期内,经有关部门确认为本市运输生产生活物资的外埠国三柴油货车、整车运输鲜活农产品的外埠国三柴油货车,全天可以进入六环路(不含)以外道路行驶,每天0时至6时可以进入六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为本市运输生产生活物资的外埠国三柴油货车进入六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须办理进京通行证件;本市国三柴油货车继续执行现行的交通管理措施。

  自2019年11月1日起,全天禁止所有国三柴油货车进入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

  

  推荐替代路线 服务司机出行

  北京市交通部门将会同周边省市共同加大政策宣传,广泛告知外埠货运司机,在主要进京通道沿途设置标志标识,提示过往司机合理安排路线,并将与主要电子地图运营商合作做好智能导航提示。

  根据京津冀区域高速公路建设情况,交通部门在承载能力分析的基础上,按照最短路径原则,为相关车辆推荐了替代绕行线路,服务司机出行。

  

  通道一: 天津⇌张家口 

  
  

  通道二: 石家庄⇌唐山 

  
  

  通道三: 石家庄⇌承德 

  
  

  通道四: 石家庄⇌张家口

  
  

  通道五: 天津⇌承德

  
  

  综合 | 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