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是车能变成“人”这个我们都知道。但你见过,同一号牌“变换”出好几种类型的车吗?

  近日,有网友爆料,为了进出这个小区,外来车辆使用“套牌”的方式。

  
  据这位网友说,很长一段时间了,她所住的小区经常看到很多车辆明目张胆“套牌”进出,并且,不同的车辆还套用一个车牌……使得本来车位紧张的小区,业主更没法停车了。
  
  
  

  为什么要“套牌”进入小区呢?这位网友告诉记者,这个小区差不多有三分之一都是日租房,因此流动人员比较多,小区门禁系统规定是通行的车辆一车一杆,这样外面的车就进不了小区,按理说这样很好,但是,这些日租房的人员,为了能使外面的车顺利开进小区,所以就想出了这么一个“变脸”的方法,明日张胆地“套牌”进出小区。

  
  

  “小区车位本来紧张,这样“套牌”的车辆随便进出小区,一是使得业主没法停车,二是小区人员复杂,很不安全。为此我还跟那些日租房的人员吵过一次,也向物业部反映过,没有人管,实在是没有办法。”这位网友无奈地说。

  

  网友评论

  @非匠闲天:遮挡号牌,违法了。

  @小伯伯内个嘛:车牌哪儿来的?私造的?从别的车上拆下来的?车牌拆下来可以进小区用就可以出去犯法用。还有问有你的嘛的人,等你家里人在马路上被套牌车撞,以后再来细品吧

  @热爱和平的王月半:故意遮挡号牌 

  @多多多可爱1116:感觉是小区业主自己的房出租了,把自己的车牌拿下来了为了让租客的车进小区。

  @草喵喵80:遮挡号牌 明显占小区车位,明显有错,还想怎么的。

  @heavenlydem吉吉宝贝儿:套牌这违反交规了呀

  @平安天津回复

  

  如此“套牌”会受到什么处罚?

  违反交通安全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条规定:

  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无论这些车进到小区的理由到底是什么,随意变更车牌肯定是违法的。也希望这些人停止这样的行为,不要再做这样的糊涂事儿。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套用他人号牌都是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