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民刘女士向本报反映,红桥区勤俭道与丁字沽二号路交口,靠近天津市第一轻工业学校一侧,便道仅有不足半米宽,行人需要下便道走到马路上才能通过。而从此路口过斑马线,也会被便道安装的隔离护栏拦住,无法通过,十分不便。

  记者调查

  

  10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红桥区勤俭道,从天津市第一轻工业学校东南门一路向北走,走到接近丁字沽二号路交口处,发现人行道从此处已经由数米宽变得仅剩不足半米宽,行人从此处根本无法正常通过。而便道上原本有的盲道,也从此处断开,拐到一个下坡,指引到旁边的非机动车道上。这段不足半米的便道上,安装着封闭的护栏,而护栏边的马路上,施划着东西、南北方向的两条斑马线,行人如果要通过斑马线过马路,必须绕路走一段非机动车道才能走上便道。
  一位住在四段大楼的居民说,这个路口这种状况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人行道走着走着突然变窄,行人必须走下便道走到非机动车道上,如果有拐弯的非机动车突然过来,不留神特别容易撞到行人。而且,斑马线旁的便道竟然装上了隔离护栏,让人怎么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