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小区有爱收垃圾的大爷大妈么?网友 H茎旧二 就摊上这么个邻居,不但收垃圾,还把垃圾堆在门口和安全通道,楼梯已经彻底走不了人。

  @H茎旧二:我家楼下有一独居大爷(一辈子没结过婚),天天拾垃圾,收来的都堆在安全通道里,他隔壁的那家说大爷自己家门口也堆了好多。我只想说,大爷,不是不让你收,而是希望你收来就去卖了,不是堆在这个地方,说句不好听的,万一哪天真着火了,你这不是堵人活路吗?

  顺便问一句,这还能找哪里能管?

  网友发帖的小区位于津南区泓青园4号楼,据介绍这位大爷收垃圾已经很久了,物业给他清了好几次了,每次一清完,他就下楼找物业打架,说这么“你们不是人,不让我挣钱养家”“有你们这当朋友的嘛!” 每次收拾完,不久又成这样了。

  有网友感同身受……

  牵猪瞎溜:我家以前有个邻居老太太就这样,儿女都是公务员不需要她帮忙,每月有三千退休金,每天穿的脏乎乎翻垃圾桶,堆的楼道都是垃圾,还捡衣服穿,儿女跟她急也没用,一种心理疾病,她说出门不捡点东西,心里空落落的

  想天真思无邪:有这种邻居真是倒霉了!

  荣蓉的微博:我的天堵的死死的

  青铜狂魔:楼里耗子蟑螂怎么来的我算知道了。

  除了吃就是睡的我:那都管不了,这堆上岁数的不管你那个,他岁数大他有理

  -从头到脚都丧气:歪一下 是不是老人都特别喜欢去捡垃圾拿回来堆着 

  说什么“看着挺好的”  “以后没准用得上”之类的话。

  迷鸯:不拣点就跟丢东西塞的。

  西门冠希小哥:长期缺少陪伴吧!

  年华似水19cc:会不会有蟑螂。

  东篱宋元:我们小区大爷大妈退休金都挺高的,但也为了抢几片纸夹子打架

  不曾沧桑却也年少不在:我们小区也有一个,他放三轮的地方别人不能放自行车,谁放骂谁,还把捡来的废品堆人家一楼窗户外面,以前下楼扔垃圾他说有瓶瓶罐罐的直接放他三轮就行,看他不易就照做了,可是听他和邻居吵了几回,才看清老头就是一无赖,执法的来了都拿他没办法,从那以后离他远远的!

  马克不法克:还能住在电梯楼里 说明条件也不差。

  闲篇儿闲扯:这真没辙,父母那边就有个邻居老太太垃圾多得家里只剩个过道可以走人,屋里堆不下就堆外面,自己门口堆不下就挤占别人家的地儿,不让请,俩儿子一女儿都有钱都没办法,要清她的垃圾她能拼命,后来有跳蚤和老鼠了邻居报警子女把老太骗走才一次清了个空,清了几卡车,老太回来急得大病一场,病好了没多久。

  NB202:不捡就算丢!

  有网友在线支招……

  糯糯圆宝:啧这怎么走路啊!居委会,让居委会主任过来做工作。

  我是小曼藤:居委会真的只能做工作而已,没执法权的,可以试试联系城管。

  明1020白了啥:找消防!占用消防通道,伴有消防隐患。

  窜天猴飞上天空:这要是失火了肯定跑不掉。

  绿灯熄灭之前:先消防,这已经堵了消防通道了。

  夏树文_:占着消防通道 很有可能就因为这些东西引起火灾 祸害全楼……

  有网友说这是心病,改不了……

  裕子拼布手作小屋:大爷得了一种病,会一直捡下去,捡破烂、堆积破烂是他生活的唯一乐趣和希望,治不好的。

  成都地铁五号线:囤积癖,这是病,得治!

  火锅吃不够10:囤积症,遇上这样的邻居也是倒霉了。

  浮想联翩i:这个心病治不了。

  除了继续联系物业,街道,

  以及拨打88908890以外,

  遇到消防隐患,还能怎么办呢?

  现在,登陆天津96119小程序就可以直接举报!

  如何找到举报小程序

  方法一:“扫一扫”

  扫描微信二维码,添加“天津消防96119火灾隐患举报投诉”小程序。

  方法二:“搜一搜”

  微信搜索“天津消防96119火灾隐患举报投诉”小程序。

  方法三:“城市服务”

  点击微信城市服务,通过便民服务栏目 “消防”版块进入“天津消防96119火灾隐患举报投诉”小程序。

  如何举报

  进入小程序后

  ①点击“火灾隐患举报”

  ②填写火灾隐患信息

  ③定位违法行为发生地

  还能上传证据照片和视频呢!

  快来试试吧!

  😉😉😉

  您还可以点击“火灾隐患举报查询”随时了解办理进度和办理结果!

  什么情况可以举报呢?在你的小区和身边如果出现下面这些情况

  小区里经常有车停在消防通道上▼

  私拉乱接电线▼

  在楼道内给电动车充电▼

  
还有下面这些情况都可以在线举报!

  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

  (一)公众聚集场所未经消防安全检查合格,擅自投入使用、营业的;

  (二)消防设施、器材或者消防安全标志的配置、设置不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者未保持完好有效的;

  (三)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的;

  (四)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的;

  (五)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的;

  (六)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

  (七)人员密集场所在门窗上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的;

  (八)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场所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或者未与居住场所保持安全距离的;

  (九)生产、储存、经营其他物品的场所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不符合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

  (十)使用不符合市场准入的、不合格的或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的;

  (十一)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及其人员违规从业执业的;

  (十二)其他消防安全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