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来到泰达足球场,察看球场现状,听取修复情况汇报。张玉卓强调,要抓紧对泰达足球场进行修缮提升,重塑往日辉煌。这一消息显示,备受瞩目的泰达足球场修缮提升工程被列入计划,即将正式启动。

  申办2023年亚洲杯  泰达足球场修缮列入计划

  The Sports

  8月22日,出席第十一届“足代会”的中国足协执委、天津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也透露,为申办2023年亚洲杯赛,天津将对泰达足球场进行修缮提升。

  李克敏说:“按照亚洲杯举办城市申办标准,承办比赛的城市必须要拥有一座容量大于三万人的专业足球场。这意味着综合性体育场“水滴”体育场和观众席只有 22000 个左右的团泊足球场都无法达到要求。天津目前唯一能够作为下届亚洲杯比赛场地的只有泰达足球场。”

  李克敏还表示:我们要培养足球文化的深厚根基,让天津作为足球名城推动国家足球发展,让天津体育爱好者、足球爱好者有获得感、幸福感。天津有很好的条件,我们对申办亚洲杯有决心、有信心。天津有两座专业足球场,如果把泰达足球修缮提升,满足比赛各个方面要求,我认为天津会是非常好的亚洲杯主场。

  亚洲杯会来天津吗?

  The Sports

  6 月 4 日下午,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上正式宣布,中国将成为 2023 年亚洲杯赛的主办国。作为 2023 年亚洲杯候选城市之一,天津已经做好了准备。早在今年 4 月份,天津就曾接受过亚足联的考察,而天津出色的软硬件条件也获得了亚足联官员们的高度评价。

  从2019年亚洲杯开始,参赛规模由往届的16队增至24队,因此一旦获得承办权,就必须为赛事提供至少8座正式比赛球场,而且每座比赛球场还需配以3块训练场地。天津交通发达,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曾承办过2007年女足世界杯、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项目等重大国际赛事的部分场次,同时还拥有海教园、团泊专业球场以及团泊体育中心等三处完全可以满足训练之需的场地,加之修缮提升后的泰达足球场,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天津具有浓厚的足球氛围,这也是一个加分项。

  亚洲杯具体办赛城市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确定下来。据了解,北京、长沙、上海、广州、重庆、成都、苏州、武汉、大连、杭州、西安和天津为候选城市,还有更多城市也表露出了申办的意愿。

=

 

  综合:滨海发布 体坛新视野  新浪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