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净化五大道地区和赤峰道旅游景区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和平交警加强与区文化旅游局、区运管、五大道管委会等部门协同配合,联合治理“黑导游”使用无牌无证三轮车违法上路等问题。今年以来,开展联合行动60余次,共依法处罚三轮车违法上路、违法加装动力装置以及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350余辆次,劝导教育100余例。

  据了解,针对五大道地区和赤峰道旅游景区周边道路存在“黑导游”使用无牌三轮车违法上路、违法给三轮车加装动力装置以及无证驾驶机动三轮车等违法行为给景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造成不良影响等问题,群众对此反映强烈。市公安交管局组织交警和平支队加强与区文化旅游局、区运管、五大道管委会、城管委等部门协同配合,组成联合治理组,对五大道地区、赤峰道旅游景区周边地区实行常态化管理,持续治理。

  针对“黑导游”使用三轮车违法上路流动性强的特点,交警和平支队坚持在民园正门以及赤峰道瓷房子景点周边设置固定点位依法拦检。平日时段,每天至少安排2名警力参加全区各相关部门组织的联合行动。同时强化二级巡查车巡查预警,一经发现三轮车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予以扣留处罚。特别在节假日期间,结合夜市经济交通安保部署,整合非勤警力开展夜检集中治理,对夜市周边地区进行全方位交通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