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河下梢天津卫,谁人不知道,养活卫嘴子的,对外是麻花、炸糕、狗不理,对内那是煎饼馃子、嘎巴菜,尤其是煎饼馃子。

  虽然是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食物,却又是不可侵犯的圣物,所以,网友爆料这块招牌在网上炸了锅

  从这块招牌上看,煎饼馃子能加一切:脆饼、菜、蛋、肉松、火腿肠……

  是的,尽管全世界都觉得天津人喜欢逗,但在对待煎饼馃子的执念上再没有人能严肃得过天津人。

  所以网友开始了较量

  这就是邪教!别带“天津”两字

  @最美不过朴肉圆:邪教啊!还自称天津煎饼馃子?应该是自己带不带鸡蛋

  @瘾大技术差5871:改良创新是好的,但可以把“天津”两个字去掉,大部分天津人还是爱吃正宗的煎饼馃子

  @張常立:在天津卖这种煎饼馃子就是邪教。

  @Guo小郭:这外地的吧,在天津这么着肯定干不下去呀

  @FYuan菌:允许你加 但是别带天津啊

  @AJ是一生的态度:赤裸裸的邪教

  @YuSer--:这种招牌你还能让他存在

  @畅游梦海:赶紧投诉它!

  @逗逗爸hong:这不是天津煎饼馃子,这是邪教

  不少人认为是改良创新,没有什么不可以

  @lumia_TJU:我觉得没什么,任何食物都有改良创新的空间

  @大眼儿晨晨:适应外地人口味也没什么,可选项又不是必选项

  @闪光的回忆:没看出来哪儿有什么不妥。大学里学生来自五湖四海,适应大众需要也是应该的。

  @夏草季节:适应外地同学需求。没什么大不了。不能要求所有人都遵循“老传统”

  @日理万机006:我爱吃煎饼馃子加酱牛肉的,问题是太贵吃不起啊!

  @满满正能量cj:大学里学生五湖四海,这没毛病啊

  @吃皮皮虾不就饼:无所谓吧…我上大学时的煎饼馃子里还夹生菜和烤肠了,其实很好吃~

  @余文成嘟嘟:欢迎把煎饼馃子增加各种口味来吸引外地朋友品尝,宣传天津,打出我们的品牌。全部都是哏儿都兄弟,哈哈哈哈

  @小猴子二蕾蕾:大学食堂就要做得丰富一些!

  @绿豆蛙吃煎饼:只要不号称自己是正宗,其实怎么做都无所谓,怎么爱吃怎么做呗,喜欢就好。

  @hi火鍋先生:包容心太差

  @星期五黄昏陈佳堃:给我加个满汉全席

  大饼都能夹一切,为什么煎饼馃子就不行呢?你们是看不起煎饼馃子还是咋的?

  煎饼馃子可以在大俗大雅两种模式间切换

  说它大俗,漕运码头的船夫劳工囫囵两套下去便又有力气继续干活,说它大雅民国四公子之一的张伯驹终日赏着月色海棠,喝不求解渴的茶,听唱不完的戏,80岁还念念不忘让天津的学生来京“带四五个煎饼馃子”,仿佛吃上两口,微风吹过落英满地,就能在摇荡春如线的万丈红尘里做一回闲人。

  (张伯驹写给杨绍箕的信:年假来京,望将空城计研究带来有所用,并望带四五个煎饼馃子。)

  对于天津人来讲煎饼馃子是一串文化密码是刻在哏儿都人骨子里的一份坚持

  如果你问一个天津人哪里的煎饼馃子最正宗?你能够得到的回答基本上都会是:我们家楼下的那家最好吃!

  天津人对“吃”讲究呢,早晨起来摊个煎饼,都用鸡蛋代人排队,依次排在放好的蛋槽里,中间空当时间,还可以顺带着去别家买老豆腐、嘎巴菜、浆子,您说方便不方便?

  天津人都知道,如果要找到接地气又美味的煎饼馃子有两个小秘诀:

  1、赶早不赶晚

  2、去居民区转转

  如何制作一个符合标准的行业煎饼馃子?煎饼馃子行业标准来了

  很多人都说,出了天津再也没有吃过正宗的煎饼馃子,也许这就是天津人恋家的原因之一吧!

  美好的一天从煎饼馃子开始!对于煎饼馃子你认为能不能加其他东西?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