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本市有两处厂房要拆迁,周某竟伪造《拆迁合同》出去承揽工程。被骗企业准备进驻工地进行施工时才发现被骗。近日,涉嫌诈骗的周某被公安东丽分局金桥派出所民警抓获。

  2019年4月初,家住东丽区的男子周某偶然听说位于金桥街某村的两处厂房有拆迁的打算。得知此消息后,周某“实地考察”了一番,一个歪点子孕育而生。

  周某随后找到某建筑工程公司的王经理,称有厂房拆迁工程,问其愿不愿意接,同时出示了自己伪造的几份《拆迁合同》以及一些相关文件,并坦言他也是想从中获取一些“辛苦费”。尚不知情的王经理心中盘算,觉得靠谱,便决定承揽此项工程,与周某签订了《拆迁合同》,并将19.2万元的合同履行保证金交给周某。

  保证金交完后,王经理陆续将众多施工机械运至准备拆迁的厂房内,没想到这一举动竟遭到了企业工作人员的阻拦和质问。王经理连忙找出合同向对方说明情况,当得知合同系伪造,企业完全不知情时,王经理才发现自己被骗,随后立即报警求助。

  公安东丽分局金桥派出所接报后,经多日连日奋战、搜查踪迹,于6月12日将嫌疑人周某成功抓获。经审讯,周某对其以承包工程为由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赃款被其用于偿还债务、进行“高消费”后挥霍一空。目前,周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