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精装修住房入住半年后卫生间漏水,不仅泡了墙壁,淹了地板,地面甚至一度长出了蘑菇。“当时开发商答应给我钱,我自己修复。”市民闫先生表示。可是没想到,这一等就是4年多。

  读者投诉:

  入住半年 卫生间漏水

  2014年,市民闫先生在荣业大街和闸口街交口处的新汇华庭小区购买一套200余平米的精装修住房,于2015年年初入住。但是没想到,仅仅入住半年后,就发现主卧卫生间的墙壁内外都有水浸泡的痕迹,这些水也顺着流向了卫生间门口的地板下面。“地板慢慢就松动了,每次一踩都能踩出水来。”闫先生告诉记者。

  没多久,闫先生发现不止主卧的卫生间发生这种情况,次卧卫生间也发生了同样的问题。“后来我们地面上甚至长出了类似蘑菇的生物。”闫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

  随后,闫先生向物业进行了报修。“地板和墙面都要进行更换,所以我们和开发商以及物业商量,能否由他们出钱,我们自己维修。”闫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提议得到了物业和开发商的认可,开发商的代表人员对相关损失给予了估价。“一共是10万多元钱,当时我们对这些都是认可的,之后开发商的人说要向上申请,等申请下来就可以了。”

  只是没想到,这一等就是4年多的时间。

  在这期间,闫先生和家人也多次询问物业,物业的工作人员很客气,只答复:“还没有审批回来,还要等。”

  “直到大约两个月前,开发商那边的律师来我家,告诉我们有邻居发生类似的问题,赔偿了5万元钱,我家看上去比邻居家严重点,所以要赔偿6万元。”闫先生说,“对于这个说法,我肯定是不认可的。”

  记者调查:

  物业 开发商说法不一

  前天上午,记者来到闫先生家。记者看到,正如闫先生所说,卫生间与卧室相连的墙面内外都有被水浸泡后留下的痕迹,部分墙皮已经脱落。而主卧卫生间门口的地板损坏的更为严重。“家里不敢洗澡了,每次洗完都是湿的。”闫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都不知道这4年是怎么忍过来的,出于对开发商的信任,耐心的等了这么久,现在感觉受到了欺骗。”

  闫先生拿出了自称的当时开发商给他的一张价格清单,记者看到,这张清单上写有包括主卧室和次卧室的卫生间改造、主卧室和次卧室的地板拆除等共计15项,合计8万余元。此外还有2万多元钱的住宿补偿。

  不过,记者看到这张价格清单上没有开发商或者物业公司的盖章或者签名。“我们当时也是太信任他们了,以为很快可以解决这件事,没想到拖到了现在。”闫先生说。不过,闫先生也认为,这张清单上的价格也是4年以前的,也无法满足如今重新修复所需的花费。

  随后,记者联系了新汇华庭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刘先生告诉记者:“这个事情我是知情的,但是据我了解这个问题已经有很多年了,而且当时是在保修期内发生的问题,因此应该与开发商进行沟通。”

  按照物业的说法,记者又与开发商天津新世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取得联系,前天晚上,行政部一名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由于公司架构变动,所以没有了针对投诉回复的部门,因此还是转由物业来对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小区物业公司和开发商同属一个集团公司。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已经与物业进行了沟通,但是他们要先询问律师后再进行回复。”

  截至发稿时,记者并未接到相关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