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道路停车精细化管理水平,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停车需求,缓解停车难等问题,河西区城管委停车办联合公安交管部门将陆续在符合条件的道路施划一批惠民停车位,预计新增免费限时停车泊位3030个。

  近日,不少居住在南兴道附近的市民发现,路边新施划了不少的惠民停车位,还有工作人员正在施工。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条道路可施划停车泊位472个,将有效解决周边社区及学校的停车需求:“我们跟交管部门对全区道路通行情况和群众的停车需求进行了摸底调查,提出了施划惠民停车泊位的需求,车位主要是以免费为主。”

  据了解,这种惠民停车位是河西区为满足市民停车需求,针对一些道路比较宽而且具备一定停车需求的道路,按照国标施划的一种免费限时停车位,市民在有效时限内可免费停车。近期,还将在环湖中路、学苑路、洞庭路、闽侯路、台湾路、浯水道、陵水道等十八条道路施划免费限时停车泊位共计3030个。

  工作人员表示,施划好的停车泊位旁将设立公示牌,限时停车。对部分通行量比较大的道路,将实行夜间免费停车。对于通行需求不太大道路,开放的时间会长一些,但也不允许一天24小时全部停放,从而有效避免了惠民停车泊位变成僵尸车的停车场。

  交管部门提示,市民应按照标志牌标明的时间停车,长时或逾时停车均是“违反禁止标线指示”违法行为,公安交管部门将通过固定式电子警察、“巡逻兵”流动电子警察等方式,强化对违停车辆的治理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