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我市制定《市城市管理委2019年深入开展沿街建筑立面整修工作方案》,以维护清新靓丽、整洁规范、安全有序的市容环境,巩固沿街建筑综合整修的成果。该项工作自3月11日启动,到9月30日完成验收。

  主要任务

  各区城市管理部门组织实施远年沿街建筑立面整修维护及排查抢险,重点是修复破损沿街建筑立面、消除安全隐患、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存在问题。

  结合提升背街里巷环境工作要求,采取先示范后推广的模式,在市内六区和滨海新区分别选择1-2个街巷作为试点,清拆建筑立面,拆除违法建设,规范门脸牌匾,整修沿街建筑,丰富商业业态,提升文化品位,方便群众生活。

  工作内容

  1修饰老旧沿街建筑外檐

  对老旧沿街建筑外立面存在破损、脏污、褪色和色彩不均的,进行修补粉刷;对破损、松动、锈蚀、缺失的窗套、线角、檐口线、空调罩等建筑附属元素和设施,进行修复补齐;对外檐或设施颜色与周边街景整体色调不统一、不协调的进行调色修饰统一。

  2排除安全隐患

  重点对沿街建筑外檐,特别是设施的连接处和隐蔽工程部位进行安全排查,确保各类设施安全稳固;对整修过的沿街建筑外檐违规悬挂、吊挂、堆放的杂物和危险物品进行清理清除,排除外檐设施安全和火灾隐患。

  3解决群众诉求

  对群众反映的涉及沿街建筑综合整修方面的问题,要做好现场查勘记录,查明原因,第一时间做好修复工作。

  工作安排

  第一阶段:调查摸底 2019年3月11日至2019年3月31日

  各区和各单位按照职责对辖区范围内的沿街建筑立面进行全面调查,独立造册,建立台账,制定整治方案,并上报市城市管理委。

  第二阶段:组织实施 2019年4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

  各区和各单位按照工作任务清单组织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

  第三阶段:检查验收 2019年9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

  各区和各单位要按照城市容貌标准全面组织检查验收,市城市管理委采取抽查形式进行检查,对结果进行通报。

  来源:天津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