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14万余辆车应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逾期未检上路罚款200元、记3分

  从公安交管部门获悉,至3月底,有140879辆机动车将检验有效期满,需申领检验合格标志。交管部门表示,逾期未检车辆将被列入黑名单,一旦上路即会被“慧眼”系统精准定位并实时组织拦检、处罚,驾驶人将被依法予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提示车主注意自己车辆行驶证签注的检验合格日期,按时验车及申领检验合格标志,以避免被处罚甚至是强制报废等连带后果,同时车辆漏检还将影响发生事故后的保险理赔。六年免检车辆也需领取检验合格标志。

  车主可在全市范围内自主选择检测站点进行预约并上线检测,合格后即可现场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此外,6年免检车也需领取检验合格标志,车主可携带行驶证、交强险保单、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就近到交警支队安监车务大厅或市车管所及各分所申领检验合格标志,也可通过“天津交警”官方微信、“交管12123”手机APP以及“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tj.122.gov.cn)”在线申领检验合格标志并选择邮寄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