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护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4月8日傍晚,一条条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灯光秀点亮海河东岸。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此,河东区广泛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广泛深入开展。4月8日至15日,河东区利用渤海银行总部等地标性建筑举办国家安全主题灯光秀,在海河沿岸点亮河东之窗。

  从4月8日开始,渤海银行总部大楼准时亮起国家安全主题灯光秀。“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护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主题灯光滚动出现,从展现新时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人民性出发,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感受着海河独特夜景,伴随国家安全主题的绚丽灯光,为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拉开序幕。

  此外,河东区组织了国家安全成就展、河东公园全民国家安全宣传开放日、社区“国家安全宣传一条街”、少先队员讲安全、军休干部国家安全主题书法日等多种形式的国家安全主题活动,并在海河金茂广场、万达爱琴海、嘉里汇等商圈,结合音乐节等主题活动,将国家安全教育广泛深入地融入到不同群体、不同领域,真正构筑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的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