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市委网信办获悉,为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本市政务服务移动端“津心办”首个区级旗舰店西青区旗舰店正式上线,即日起可实现西青区区级事项随时办,便民查询随时享,从升学查询、医保登记,到消防验收、安全许可,在旗舰店内均可办理。

  据介绍,最新上线的“津心办”西青区旗舰店集成了区级网上办事服务入口,整合了西青区33个区级部门的232个办事事项,实现区级政务服务跨地区、跨层级、跨部门“一号申请、一次登录、一网办理”。市民及企业在西青区旗舰店首屏即可找到个人办事和法人办事入口,可根据需要选择包括网上申报、表格资料下载、服务指南、业务咨询等在内的区级办事服务。旗舰店还设置了“主题办”功能,将办事事项分为开办类、变更类及注销类,查找办事事项更加明晰。

  市民进入旗舰店“个人办事大厅”,主题导航里有规划建设、行政缴费、户籍办理、交通出行、就业创业、准营准办等20多项可供选择。在提供便民服务方面,旗舰店为市民提供了更加精细化的服务,有涉及教育、文体、卫生健康等23项便民服务项目可供选择,力求开启便民服务新模式。为服务企业和个人,提供区内最新的动态信息,旗舰店内还设置了“投资西青”“西青动态”专区,详细介绍西青各产业园、工业园情况,还能第一时间了解区内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