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天津按下经济重启键时,人们感受最多的是分布在津城各处的小商户又重新开张营业了,昔日的烟火气重燃津城,往日的小巷恢复了生机和活力。

  为了精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税务干部深入商户,送政策上门,用贴心的服务畅通城市经济活动的“毛细血管”,助力经济健康发展。

  “我们是一家小店,受疫情影响,这段时间压力非常大。多亏有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把我们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送上门,还主动告诉我们如何申请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减免,为我们这小本生意又降低了不少成本。”位于塘沽的新百加州牛肉面快餐店的胡经理说。

  近年来蓟州区穿芳峪镇的农家院开展的乡村旅游业很是火爆,每到节假日都备受欢迎。但是今年受疫情影响,农家院因担心客源不足、经营亏本,都关门谢客迟迟不愿复工,乡村旅游业复工复产一时陷入困境。蓟州区税务局为89户农家院量身制作了89张税收优惠“干货”明白条,纸条上明白清晰记载了每户农家院能享受的税收优惠具体数目,让“税收红利”一目了然。助力农家院复工复产。近日,这89家农家院迎来集体复工复产高峰,大量游客来此避暑观景。“增值税每月能减免1000多元、房产税每月能减免2000多元,太感谢你们了!”天津市蓟州盛世家园农家院经营者张君茹掰着手指,对马伸桥税务所干部如数家珍算着税收红利。“我打算将每月省下3千多元的税收红利作为消费红利返还顾客,让我们和游客一起享受国家的好政策。”天津市蓟州区山水缘农家院经营者曹志生,看到已预订出80%的房间订单高兴地说。

  疫情发生后,天津市税务局积极采取措施,开展“税务护苗百日行动”制订4方面15项措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对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有求必应、能帮尽帮。截至目前,全市累计走访企业8万余户,其中走访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7.4万户。在政策落实上,5.3万户小微企业纳税人享受了阶段性减征增值税的税收优惠政策。据统计,二季度,我市办理过涉税事项的新增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同比增长10%。

  众多小商户的背后关系着数以万计城镇居民的生存大计。如何用好用足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市税务局牟信勇局长表示,今后,全市税务部门将继续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增强市场主体发展动力,助力津城“小店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