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站旁保护区人行道整日冒水,不但影响行人出行,而且还会给下面的地铁带来安全隐患。这情况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记者经过多方调查,确认是中水管道跑冒。

  ■ 市民反映

  日前,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宾水西道与水上公园西路的地铁站旁,有一段人行道每天无论什么时候路过都有水,给过往行人带来不便。

  王先生说,他每天要从这里经过乘坐地铁6号线去上班,这里泡水已经有一个星期了,每天无论什么时间都是如此。而且到了晚上,地面有水不容易察觉,曾看到过一个年轻的女孩就是看着手机走过的时候摔了一跤。令王先生不解的是这泡水的位置正好处于地铁站的上方,旁边的花坛里不论晴天雨天,都是泡在水里,路面上也都是水,至少一个星期了,如此大面积漏水,怎么就没有人来修呢?

  ■ 记者调查

  记者在水上公园西路与宾水西道交口,找到了王先生所说的泡水的地方。记者发现人行道泡水的位置正好在地铁6号线南翠屏地铁站B出口旁,位于人行道内侧花坛上立着的标有“箭头方向为地铁保护区”字样的界碑指示一侧,也就是说,泡水的位置正好是位于“地铁保护区”内。记者到现场采访时虽然烈日当头,但路面依然处于泡水的状态。

  记者看到从界碑开始向水上公园西路一侧大约百米的人行道几乎泡在水里,水流还从人行道上流到了台阶下的非机动车道上,并在靠近路口的非机动车道上形成水坑。由于水坑积水,一些要从路口驶入非机动车道的电动车就纷纷驶入了机动车道,而便道上路过的行人也是纷纷放慢了脚步。泡水的人行道的另一侧是公交水乡花园站,一些从公交车上下来的老年人看到地面有水,就纷纷走下人行道,从马路上通过此路段,时常有电动车和机动车从身旁驶过,不断鸣笛发出提醒。

  从花坛里靠近边缘看到,花坛内积水的部分能够明显看出不小的水流,但水面还没有到达花坛边。经过仔细寻找,记者发现,冒水点位在泡水路段人行道内侧靠近花坛的地面上,地砖拼接的缝隙里能够看到水流冒出形成的水柱,而且在花坛的立面也能够看到水从花坛缝隙中源源不断地流出。不仅如此,在路面上花坛旁这样明显的冒水点位在不到10米的距离内,就有5个之多。

  ■ 部门反馈

  随后记者拨打了供水热线,将跑水的情况和位置反映给了天津水务集团的客服。在等待了将近一个小时,天津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回复了记者,经过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以及对水质进行检测,确定冒出的水不是自来水,而是中水。

  随后,记者联系了天津中水公司。发稿前,该公司回复,已经找到了跑水的地方,确认了是中水管道跑水,目前已经关掉了附近的阀门,开始紧急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