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9月1日起,武清区21个路口新增电子警察,摄录机动车闯红灯、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占压黄色网状线等多项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管部门提示,驾驶车辆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

  此次新增电子警察的21处路口分别为:

  知行道与明博路交口、嘉河道与清溪路交口、云景道与泰润路交口、梅丰公路与薛董路交口、雍阳西道与翠亨路交口、雍阳西道与泉达路交口、雍阳西道与泉发路交口、雍阳西道与泉旺路交口、雍阳西道与泉兴路交口、雍阳西道与泉州路交口,京津线(S129)与雍阳西道交口、京津线(S129)与光明道交口、京津线(S129)与武宁公路交口、振华西道与泉达路交口、振华西道与泉州路交口、雍阳西道与翠通路交口、光明道与泉州路交口、京津线(S129)惠民里小区南口、泉旺路武清区政府东口、强国道颐安花园西区北口、强国道盛世华府小区北口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驾驶人驾驶车辆应当遵守各项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一是通过交叉路口时,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交警或辅警的指挥通过;二是行经斑马线时应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时应停车让行;三是行车时如果发现路口前方行进方向压车,即使交通信号灯绿灯状态也切勿继续前行,应让出路口中央黄色网状线区域停车等待,以免因抢行或加塞发生占用黄网线区域停车的违法行为,避免引发道路交通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