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下午,“服务暖医──致敬医务人员及防疫工作者”公益项目APP启动仪式举办。

  “服务暖医”是由市卫健委、南开校友总会指导,市红十字会、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招商银行天津分行联合主办的致敬医务人员及防疫工作者的主题公益项目。该项目旨在联合社会各界力量,特别是南开大学校友企业,通过向天津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及我市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各项专业且优质的生活服务,切实服务于他们的健康、生活、文化之所需。同时,通过践行高校与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传播向广大医护工作者致敬的社会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服务暖医”公益活动中,各合作企业所提供的暖心服务,将通过专属“暖医卡”提供给天津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医务人员以兑换使用。

  第一期“服务暖医”中,南开大学校友企业中源协和免费为首批1309名医务人员及防疫工作者赠送直系子女脐带血存储服务1次、为其本人提供免疫细胞存储五折优惠;招商银行天津分行专为他们设立支付立减等高端客户权益;壳牌公司为他们提供加油88折优惠;天津市政建设集团云杉护养院提供三天两晚免费入住体验;长芦盐业提供产品直送服务。

  目前,招商银行已完成软件及页面设计,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也陆续与上述企业完成签约。天津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医务工作者近期可通过招商银行手机APP兑换“服务暖医”项目的各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