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以来,公安交管部门持续加强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交通安全管理,现场查处危化品运输交通违法行为489起,其中在高速公路范围内查处的违法行为占比为11%。8月17日,交警在京津高速公路沿线1小时内连续查处3起危险品车辆未按规定路线行驶的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17日10时46分许,交警高速公路一支队京津大队交警李新、赵立伟带领辅警陈瑞君、白海声,在京津高速牛镇收费站开展专项治理行动时,查获一辆危化品运输车未按规定路线行驶,交警对驾驶人给予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同时对违法驾驶人进行了教育。11时24分许,两辆同样未按规定路线行驶的危化品运输车,也在该收费站被京津大队交警依法查处。

  近期,公安交管部门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持续加大危化品道路运输交通安全管理,通过源头监管、路面查处等多种形式,严格机动车载运危险物品许可审批,对运输企业、车辆、驾驶人以及押运员资质等进行严格审核,严格监督危化品运输车辆按照规定的时间、路线和速度行驶,保障道路交通安全。